人才招聘网
招聘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任教师 >> 招聘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2013年专业技术岗位招聘通知(山大人字〔2013〕121号 )
作者:作者: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公   时间:2013-12-02   点击数:

为了延揽高水平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即日起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本着“按需设岗,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聘用,合同管理,严格考核”的岗位管理原则,现将设岗原则、招聘条件、聘任程序等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设岗原则

根据教育部核定的我校岗位设置方案和岗位结构比例,以学科建设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依据,综合考虑各基层单位队伍现状、学术产出、学科建设和发展空间等因素,坚持总量控制,突出重点,学设置招聘岗位,以达到优化结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的目的。   

2013年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招聘工作,率先实行教师岗位按岗招聘,今后将逐步过渡到对新进教师和岗位实行同期同步招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员招聘、分类考核的目标。本次新增教授、副教授岗位同时接受校外人员应聘;讲师及以下岗位、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只面向校内人员设置。

二、招聘条件

(一)校内人员应聘教师岗位,岗位申报条件按照《关于开展2009年度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10]36号)及2010年学校学术委员会研究通过的各单位《教师职务申报条件细则》的有关规定执行。

校外人员应聘教师岗位参照《山东大学招聘教师研究员、副研究员聘任暂行规定》(山大人字[2012]136号)中聘任条件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校内人员应聘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岗位申报条件按照《关于开展2010年度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11]39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聘任程序

(一)岗位设置

按照学校岗位设置总体方案和设岗原则,经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公布岗位数。

(二)确定岗位类型和岗位职责

基层学术委员会根据学科规划,科学确定拟招聘教师岗位的学科名称(原则上设在二级学科)、教师类型(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应用技术开发型)及岗位职责,学校审批汇总后予以公布。

(三)个人申请

校内应聘教师岗位人员按照岗位要求,通过“山东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提交申报材料。校外应聘教师岗位人员以及应聘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应聘威海校区教师岗位人员按要求报送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在“人事在线”-“常用下载”中下载。

(四)资格审核推荐

1.各单位按照岗位申报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2.基层学术委员会组织教师岗位资格审核合格人员进行答辩,答辩分为教学答辩和学术答辩两部分。应聘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岗位者,教学答辩合格方可进行学术答辩。应聘科研型岗位者只进行学术答辩。校外应聘人员结合在原单位的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答辩,并组织试讲。答辩通过人员提交基层学术委员会(中评会)评审。

3.各单位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按照同一岗位不超过学校相应岗位数的两倍进行排序推荐。

卫生技术系列由所在二级学科(科室)综合考虑其职业道德、临床医学能力、学术水平、工作业绩等因素进行排序推荐。二级学科内申请者过少时,相近学科可合并进行。

(五)中评会评审

1.各系列中评会按照学校下达的岗位数1:1的比例进行正高级岗位的评审推荐;按照岗位数额对副高及以下岗位进行评审。副高级岗位评审结果报学校学术委员会(高评会)审定,中级岗位评审结果报人事部备案。

2.中评会推荐人员的申报材料在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校外同行专家评议

学校组织校外同行专家对中评会推荐的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申报人员的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和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校外同行专家鉴定结论均为达到相应任职资格的方可提交学科组。

(七)学科组评议

 1.学部学术委员会(学科组)根据校外同行专家鉴定意见进行综合学术评议,并按照岗位数进行投票,产生学科组推荐人员。

 2.学校对学科组推荐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学术审定

学校学术委员会(高评会)对学科组推荐结果进行学术审定。

(九)校长聘任

四、考核、调整及续聘

    本次招聘上岗人员严格按照聘用合同规定的岗位类型和岗位职责,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是否继续聘用的重要依据。聘期考核为优秀、合格者,可续聘原岗位或应聘高一级岗位;聘期考核不合格者,不得续聘原岗位,可应聘低一级岗位或转聘其他类别岗位。

    一个聘期结束时,教师岗位人员根据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需要,可进行教师岗位类型的调整。

五、几点说明

(一)关于申报范围及聘用时间

    校内申报者须是201391日在岗的事业编制教职工。

    本次岗位招聘申报材料及任职年限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13831日,岗位聘任时间为201391日。校外人员的起聘时间从实际入校报到日期算起。

(二)关于海外经历提升计划

201391日及以后新聘教师,今后申请晋升副教授或教授须有一年及以上的海外学习、研究经历。

(三)关于破格

为促进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对未达到规定任职资历但科研成果非常突出的教师,继续实施破格晋升制度。年限破格由各单位严格按照2010年学校批复的各单位教师破格条件执行;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参照《山东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聘任暂行办法》(山大人字[2011]38号)规定执行。破格应聘副教授岗位,由各基层学术委员会自行组织评审,占用本单位岗位数。破格应聘教授岗位,由学校统一组织,岗位数不超过学校岗位设置方案中教授岗位数的10%

(四)关于有限次申报

校内人员应聘教师岗位,继续实行同一职务有限次申报制度,第二次申报必须在首次申报基础上取得新的成果;二次申报未晋升人员如有突出成果或对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经学校同意后,允许进行第三次申报。三次申报不成功者,建议转为非教师岗位。2010年及以后新入校的教师,按照聘用合同有关规定执行。

(五)关于业绩评价

1.校内应聘者承担课题、发表成果应以山东大学为第一承担单位(经学校批准在外从事学术活动者可不受此项规定的限制),无资项目不能算作岗位申报的有效成果。

2. 代表作及送审论文,必须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本专业期刊上正式发表的论文;专著必须是正式出版的专业著作。博士后出站人员应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者,博士后期间的成果可以填入应聘岗位的业绩。

3.对于共同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至少是发表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的A区及以上的论文),根据其学术贡献,经基层学术委员会研究,可在计算篇数时适当放宽。

(六)关于出国人员岗位聘任

对于公派出国研修的校内人员,在首次批准的期限内允许参加学校的岗位招聘。评审通过的人员,在批准时间(包括批准延长时间)内回国的,自回国报到之日起予以聘任;逾期回国者,应重新参加学校的岗位招聘。

(七)关于来校续聘人员、校内岗位变更人员的成果认定

应聘人员原有专业技术职务属非教育部直属高校聘任,来校后按同级职务续聘者,晋升高一级职务的工作业绩必须是来校工作以后所取得的成果。

因工作需要变更岗位人员,在新岗位工作满一年者方可申请应聘高一级职务,其工作业绩必须是调整岗位被批准以后所取得的成果。

(八)关于学术纪律

应聘人员应遵守学术规范,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个人申报材料应严格按学校规定填报。在应聘过程中,由于个人填写不实而造成不良后果者,学校按山东大学学术纪律处分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应聘过程中涉及学术投诉及申诉问题,按照《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山大字〔20134号)的有关规定受理。

六、本通知由人事部负责解释。未涉及到的有关事宜按原规定执行。

  


  附件1:2013年招聘岗位设置方案.doc

  附件2:2013年专业技术岗位招聘工作日程安排.doc

  附件3:2013年专业技术岗位招聘报送材料要求.doc

      

 

 

 

                                              山 东 大 学

                                             2013 年11 月29日